加拿大留學


從東岸至西岸,加拿大的十個省份及三個地區都有各自的初級、中級及高級教育體系,雖然各省的教育體系有些不同,但基本差異不大。

 

中、小學 Primary & Secondary School

加拿大的中學及小學分公立、私立兩種。公立學校一般沒有寄宿設備,多以本地(有居住區域之分)學生為主,但亦會取錄海外學生,甚至有提供住宿家庭計劃,安排入住加拿大人家庭。很多私校設有寄宿,有些由教會主辦,而很多私校樂意招收海外學生。


除魁北克省外,其他省份或地區由第一班 (Grade 1) 進修至第十二班 (Grade 12) 後,便可申請進入大學。加拿大的中學取錄與否,主要決定於申請人以往兩年及最近一年的校內成績。

 

專上學院 Community College

加拿大社區學院聯合會擁有超過120位會員學院,這些公立學院均提供由省或地區政府批准的文憑證書。公立學院包括技術學院、社區學院、工藝專科學院、應用藝術和技術學院及魁北克省的通識教育和專業教育學院等。這些院校提供大量技術及職業教育課程,包括商業、農業及農業食品、健康、社會服務、廣播及傳理、科技、科學、信息技術、工程、環境、語言和藝術,進修時間由少於一年至四年不等。加拿大的一些院校還提供轉入大學的課程予成績理想的學生,一些院校與合作伙伴大學提供聯合文憑證書或學位。加拿大大學沒有全國性入學考試,入學評審包括過往學業成績評審。


大學
University

加拿大擁有九十六間公立和私立非牟利大學,這些大學提供大量研究生和本科學位課程、職業證書、畢業證書和畢業文憑課程,以及短期職業培訓課程。大部分提供三種類型學位:學士、碩士及博士。修完三年或四年本科課程後,由各省授予學士學位,或通常包含更深學習和額外學分的榮譽學位。

學生可以選擇從社會科學、生物學和電腦科技到護理、媒體研究和農業等大量專業課程。學生還可以選擇申請各種規模的大學,包括非常大型的研究院或規模較少的本科生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