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英國



為何選擇留學英國

  • 1) 英國教育水準高,雲集世界頂級院校,文憑獲國際認可!
  • 2) 留學性價比高,3年完成學士學位課程,1年完成碩士學位課程。
  • 3) 留學生福利完善,留學簽證超半年即可享政府提供的免費醫療。
  • 4) 英語發源地,領略英倫文化,培養紳士/淑女氣質。


 

英國本科留學申請可分四步走

英國一直是中國學生出國留學的熱門目的地,據資料顯示:在申請英國大學的中國學生中,申請英國TOP30 大學的人數占超過六成,其中曼徹斯特大學是最受中國學生歡迎的大學,申請比例為總人數的8.20%,其次是里茲大學和愛丁堡大學,申請比例均在7% 以上。

在英國各個區域的選擇上,中國留學生的偏好也非常明顯,英格蘭以教育資源豐富、氣候宜居、英語環境良好的優勢,成為絕大多數中國學生的首選,占比84%,這也與牛津、劍橋、曼徹斯特、倫敦大學等眾多高校均集中在英格蘭有很大關係。其次是老牌名校眾多、風景怡人的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格拉斯哥大學、思克萊德大學、亞伯丁大學均是學生的熱門選擇。在城市的選擇上,由南到北最受學生歡迎的英國留學目的城市分別為倫敦、曼徹斯特、紐卡斯爾、愛丁堡、格拉斯哥。近兩年來,為了避免中國學生紮堆而選擇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中國家庭也越來越多。例如有著排名世界前1% 的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位居生活環境相對安全、消費水準相對較低、就業競爭相對溫和的北愛爾蘭地區。

此外,白皮書不僅對英國本科留學的申請現狀進行了詳細梳理和分析,也總結了意向留學生未能獲得英國大學錄取通知的原因,不少文科學生希望轉入金融或藝術設計等專業學習,而這些專業對申請者的背景要求嚴格, 學生語言成績或在校成績未達到英國大學最低要求, 申請材料遞交時間過晚,學校生源已招滿,沒有通過學校面試或附加測評,都有可能導致轉專業失敗。據白皮書介紹,準備英國本科申請,需要通過如下四個步驟:

步驟一:確認申請目標以及申請方案

本科預科生需注意學生的高中學習經歷是否連貫,是否至少完成了兩年的高中課程,部分一流大學的預科要求三年完整高中學歷,高中畢業;本科生申請需注意學生的國內外學習經歷以及獲得的分數以及雅思成績是否符合本科入學申請要求;如有海外高中學歷背景的,要瞭解申請大學對語言的具體要求,是否可免標準化語言考試成績,結合這些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時間規劃。

步驟二:相關申請資料的準備以及資料遞交

申請學生應根據自身學習能力以及狀態進行院校申請方面的準備,本科需注意大學在UCAS申請系統裡的截止時間,普通大學一般在入學當年1月15日;牛津劍橋本科一般在入學前一年的10月15日;藝術類的專業一般在入學當年的3月24日;UCAS根據申請學校的數量不同,會收取不同的申請費。本科預科一般不收取申請費,除了華威大學預科和需要通過UCAS 申請的部分大學預科需要收取UCAS 申請費之外。

步驟三:獲取錄取通知書,確認錄取,申請語言課程

預科接受錄取不受學校數量限制,但是多數教育集團類預科會要求學生接受錄取時即交押金,所以交押金前需慎重選擇好入讀的學校和專業方向;本科UCAS接受錄取時有學校數量限制,在系統內只能選擇一所目標,一所保底共兩所大學。原則上學生可以配語言課,但由於英國A-Level和IB課程出成績時間已是暑假期間的7-8月,如果在英國讀書的學生等學術成績出來了,再配語言課基本都來不及做簽證了,因此,讀本科的學生語言成績提前達到相應大學的語言入學要求是很重要的,不然可能需要延期入學。

步驟四:準備簽證相關資料

無論國內首次申請英國簽證還是從英國放暑假回國辦理續簽的學生,都要注意按照英國普通學生簽證的資金歷史要求提前作好準備,學生需要提前準備好留學擔保金,在銀行存款滿28天,否則會有延期甚至拒簽的風險。英國簽證是需要在簽證官網上完成網申、預約簽證時間並繳費成功之後,由學生本人按預約號的時間親自去就近的英國簽證中心遞交申請材料的。遞交簽證時還需要錄入申請人的指紋資訊,面交簽證的當日也可能會被安排做網路遠端簽證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