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簡介


香港大學 成立于1911年的香港大學(簡稱港大)是香港第一所大學,百年來人才輩出,近代中國 歷史開創者孫中山先生也是港大最早期的校友之一。作為本港備受尊崇的學府,港大以 頂尖的研究工作和學術成就享譽國際,是世界上重要的研究型綜合大學。



學術成就與國際聲譽

 

港大在2023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行榜和QS世界大學排行 榜中分別排名全球第21和第31位,反映其國際學術地位甚高。在上述兩項排 名中,港大都高踞亞洲大學排名第一位。 港大的教職員和學生來自全球各地,該校的國際化特色獲得海內外學術界認 同。校內一半以上的教職員來自香港以外地方;全球有超過400所高等教育機 構與港大各級師生進行交流活動。 對於全球各地眾多篤志力學的頂尖學子,港 大的吸引力與日俱增。以收生競爭的激烈程 度而言,申請入讀港大的國際學生人數之眾、 其學業成績之優,不遜於歐美第一流的牛津、 劍橋或常春藤聯盟大學。




卓越研究領域及重點研究 從研究設施、人才實力、以至學術界認可幾個方面,港大在研究方面的競爭力一 直領導同儕,而且還在不斷加強。 自從1989年以來,在本港接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支持的院校中,港大所獲 得的總資助項目數量最多。部分學院成員獲得國際頂級的獎項和資助,說明他 們獲得有關學術領域的同儕認可為具備世界頂尖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