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簡介


嶺南大學(嶺大)是香港的博雅大學,在本地高等院校中歷史最悠久。嶺大的歷史可追溯至1888年其前身「格致書院」在廣州創校開始,其後於1967年以嶺南書院之名在香港復校。2015年,嶺大被《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



嶺大優質的博雅教育

嶺大提供的本科生課程、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和涵蓋人文學、商學和社會科學的範疇,全面的課程內容包括通識及跨學科科目,以鞏固學生不同學科的知識基礎。我們培育學生慎思明辨的能力及創新的思維,並能獨立思考,關懷社會,承擔社會責任,使他們畢業後能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



教育特色

嶺大通過以下模式實踐博雅教育:基礎寬廣的課程設計、全面的校園住宿、緊密的師生關係,和豐富多采的交流和課外學習活動。




嶺大學生可透過參加國際實習計劃,在實際環境工作以及接觸不同的文化,獲取寶貴經驗。這些計劃包括「東盟實習計劃」、「環球實習計劃」及「美國迪士尼世界暑期交流及工作計劃」及「大中華暑期實習計劃」等。此外,約八成嶺大學生有機會前赴大學遍佈約40個國家的180多所海外伙伴院校,當一個學期的交換生或參加暑期課程。嶺大亦秉承校訓「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學生提供服務研習及其他服務社會的機會,讓他們與社區保持連繫,並幫助有需要的人。

卓越研究

嶺大鼓勵師生透過研究及知識轉移貢獻社會。我們擁有很多來自人文學、商學和社會科學範疇和具備豐富經驗的研究學者,他們將學術工作與應用及政策性研究結合,研究範圍廣泛,包括金融、財政和貨幣政策、文化政策、創意產業、健康和老齡化、人口、體制和管理等。




國際交流協作

為擴闊學生及學者的國際體驗,嶺大致力推動校園國際化,並一直積極與世界各地院校建立策略性協作關係。嶺大180多位教員中,佔半數具備國際的學術訓練及研究工作經驗;而每年在嶺大就讀的海外交換生超過300人。我們又與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大學學者合作進行研究。此外,嶺大已於2012年4月加盟成為世界博雅學府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