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為期三天的香港金融實習計劃正式在香港拉開帷幕,此次金融實習計劃由偉智國際金融綜合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偉智國際”)和上海少數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聯合舉辦,招募來自全國各地共17名高中生和大學生、更有來自英國、美國及法國的留學生參加。此次金融實習計劃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學生在學習之餘,亦能夠加深對香港金融市場的瞭解,參觀香港知名金融機構,和金融行業的大拿交流,鍛煉邏輯思維能力,並開闊眼界,為將來進入金融行業鋪平道路。

 

金融實習計劃的第一天,針對同學們出國留學和未來想進入金融行業的需求,偉智國際為學生安排講解了香港和海外留學的程序和注意事項,並邀請了富昌金融集團主席助理郭曉澤先生為學生們教授金融基礎課程。

偉智國際市場部總監韓露為學生們講解香港和海外留學的程序




富昌金融集團主席助理郭曉澤先生為學生們講述家族基金


此次金融實習計劃理論和實踐並重,不僅有金融知識課程,還有參觀香港大型金融機構。下午,偉智國際還帶領學生參觀了香港著名的保險機構英國保誠。



通過保誠工作人員的講解,同學們加深了對保險行業的瞭解





要想進入國際大型金融機構,面試技巧必不可少,偉智國際還邀請到了William E.Connor & Associates亞洲區人事總監Istinna Lim為同學們介紹面試成功的秘訣和要點。


Istinna的精彩介紹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金融實習計劃第二天,金融理論和金融實踐相結合的行程讓整個金融實習計劃充滿了趣味。偉智國際邀請到了同人融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逸安先生為同學們介紹在港上市融資的經驗及行業中的工作機會、香港主板及創業板上市流程,為想進入金融行業工作的同學們指明了道路。




姚先生的講解細緻生動,同學們聽的津津有味

交易所是金融行業非常重要的一個機構,偉智國際還為想進入金融行業工作的同學請來了泛歐交易所亞洲區首席代表李豫燕女士,為大家介紹交易所的職能、運作,亞洲策略及香港金融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加深同學們對金融行業的瞭解。

李豫燕女士還為大家分享了她的從業經歷,同學們受益良多

想從事金融行業,除了理論,金融實踐也必不可少。偉智國際安排同學們參觀富昌金融集團,除了瞭解私人銀行的運作和港股市場策略之外,還安排同學們參觀了富昌金融集團,進行財經節目的錄製和金融模擬實踐演練。

 


瑞士寶盛銀行有限公司副董事劉藝先生為同學們講解私人銀行運作




富昌證券研究部總監譚朗蔚先生為同學們介紹香港宏觀市場和港股策略研究




同學們和富昌財經台主播一起錄製財經節目,點評時事






富昌金融客戶投資服務部的同事教同學們進行模擬期貨交易




參觀富昌金融集團,同學們有機會和富昌金融集團主席郭先生交流




參觀富昌金融集團活動圓滿成功,同學們都收穫頗豐


金融實習計劃第三天,偉智國際為同學們安排了一系列的參觀活動。

參觀金管局,讓學生們對香港貨幣制度和貨幣史有了一定瞭解


參觀港交所,同學們加深了對滬港通和深港通以及債券通的認識







偉智國際邀請富昌金融學院校長阮先生為同學們致辭,期盼同學們學有所成



阮先生為同學們頒發獲富昌金融學院認證的榮譽證書

為期三天的香港金融實習計劃取得圓滿成功,獲得同學們的一致好評。同學們通過寓教於樂、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習安排,通過參觀走訪,加深了對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認識,並對金融行業有了一定的瞭解,以後再回到校園可以更加有的放矢的學習,為將來進入金融行業打下良好的基礎。偉智國際還會舉辦不同主題的遊學團、夏令營和實習計劃,敬請關注!